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浏览次数:

分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分工会全面日常工作,做好分工会委员的分工,制定实施工会工作计划,组织年终总结、评优评先工作。

2.积极配合学院党政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及业务工作,在直属党支部领导下,做好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工作,密切联系教职工,参加党政有关会议,及时了解、如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3.维护教职工民主权利,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教代会提案、重大决策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等多种形式的民主管理活动,增强主人翁责任感。

4.加强学院分工会的自身建设,健全分工会制度,做好分工会的组织管理工作,收好、管好、用好分工会经费,搞好分工会的文化、教育、体育等活动,办好教职工工会之家。

5.积极配合校工会搞好教职工体检、教职工福利发放、教职工慰问和后勤服务等有关教职工福利工作,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6.完成校工会和学院直属党支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分工会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制订并实施分工会年度组织工作计划及年度组织工作总结。

2.负责工会会员的入会、退会等工作。

3.负责对工会会员进行工会基本理论知识教育工作和对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培训工作。

4.负责召开“双代会”的相关组织工作。

5.负责检查落实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

6.负责工会会员会费的收取工作,向上级工会的会费上缴工作,监督工会经费的节约、合规使用情况。

7.完成校工会布置的相关工会组织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工会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制订并实施分工会年度宣传工作计划及年度宣传工作总结。

2.在教职工中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学习和教育活动,教育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3.在教职工中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和教育活动,增强教职工的法律意识,提高教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4.宣传教职工中的好人好事,报道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5.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师德修养,教育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规范言行。

6. 掌握教职工的思想状况,了解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职工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7.及时宣传报道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

8.完成校工会布置的宣传工作任务。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工会文体委员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分工会教职工文体活动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教职工文体活动年度工作总结。

2.负责组织年度教职工运动会(或趣味运动会)。

3.组织教职工开展工间操活动。

4.组织教职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5.负责组队参加校工会举行的各种体育竞赛活动。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分工会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1.制订和落实分工会年度女教职工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女教职工工作总结。

2.了解掌握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困难,协助工会做好女教职工的帮扶工作,帮助女教职工解决实际工作和生活困难。

3.组织女教职工开展积极健康的、适宜的文体活动。

4.了解掌握女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在女教职工中开展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 “四自”教育活动。

5.落实校女工委员会开展的各项女工工作活动。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

                                     2021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