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11-11来源:浏览次数:


2022年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教职工脚踏实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 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促进作用

1.不断深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创新形式开展学

教育活动,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和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促进改进作风,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落实好学历继续教育管理规范,拓展非学历培训和社会服务项目,进一步谋划南院校区发展,为实现学校的整体年度目标而努力奋斗。

2.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认真梳理和规划年度工作,进一步健全规范各项规章制度,深化管理,细化服务,努力提高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3.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学院规划发展的长远目标和任务,积极谋划,临时性、阶段性工作认真落实,系统化、常态化建设有效推进,推动形成党建和其他各项工作相互渗透、互相促进的局面。

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细化工作落实,探索有效途径调动广大

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破解工作难题;持续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效,保障和服务学院各项工作。

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1. 继续深化组织和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梳理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落实党务公开、院务公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

2.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安稳工作相关要求,定期开展教职

工思想动态调研和沟通交流、信息通报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工会、统战和群工作,加强校区管理,开展对合同制员工和合作单位职工的管理及安全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1.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认真传达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和学校疫

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向师生员工传达防控精神和措施要求,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履行个人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2.党政齐抓共管,及时研判各项工作,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措

施,对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分类统筹安排,对学生做好分类教育管理,确保疫情常态化下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3.继续落实好校区防控方案要求,加强合作单位进校人员及车辆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管理规定,定期约谈查找问题,确保校园零疫情



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