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教育学院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11-13来源:浏览次数:

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实践习远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求,是我党生命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继续教育学院党组织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制度本制度。

一、党组织服务党员的实施办法

1.坚持完善党内民主,尊重和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构筑关心、维护党员权益的平台。

  2.在政治上关心服务党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内重大决策时,党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积极参与学院改革方案、重大政策出台、重要活动安排的讨论,发挥主人翁作用。

  3.在工作生活上关心服务党员,关心党员工作,每年定期为党员提供业务知识的培训等多方面的帮助;为党员学习教育创造条件,积极帮助党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维护合法权益,党员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党组织要积极呼吁,依法维护,保障权益;表扬奖励,党员在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党组织要通报表扬并给予奖励;关注党员思想状况,做好思想工作;关注青年教师党员的职业发展;在党员出现思想问题、生病住院、有突发事情、出现特殊困难时,党组织要关心服务慰问。

  4.落实领导责任制。党组织要把关心服务党员的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摆上支部工作议事日程,应建立定期看望关心服务党员制度,抓好关心服务党员的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

  5.坚持党员权利保障制度,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要求,坚持党员权利和义务相统一,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建议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权利,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二、党员服务群众实施办法

1.向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基本知识、基本理论。

  2.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帮助其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3.发现问题及时向支部汇报。

  4.提倡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5.党群联系工作作为考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民主评议中党员要自我总结。

  6.支部定期听取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汇报,支委会每学期至少研究一次党群联系工作,及时总结,表现突出的党员给予表彰。

7.对入党积极分子做好重点培养工作。

2017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