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公告

发布时间:2021-12-29来源:WSX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局部散发和规模聚集性并存,元旦、春节“两节”即将到来,学校也将迎来寒假假期,为保证师生在节假日中的安全和健康,假期期间特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1.严格遵守北京疫情防控政策,坚持非必要不出京,提倡师生在京过节。

2.如本市出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区师生非必要不出京,所在乡镇街道师生须主动配合执行属地离返京政策要求。

3.全体师生员工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及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

4.严格执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等进返京政策要求,境外返京返校人员严格落实“14+7+7”措施。

5.尽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师生放假期间要少聚集、少走动、少扎堆。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

二、注意出行安全

1.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1)学校不组织线下集体活动,请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假期出行严格遵守旅游地、工作单位、居住社区各项管理规定。

(2)禁止组织和参与野外探险等风险性大的旅游及出行活动。

(3)旅游或出行前,认真学习和掌握野外生存、自救互救及各类安全知识、常识;出发前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如在游览中遇险,应及时向消防、公安、医疗等机构求助,并就近选择安全区域等待救援。

(4)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旅游中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2.出行,请选择乘坐有客运资质企业(公司)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3.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到小商小贩摊位就餐,不到卫生不达标及无经营资质的餐饮场所就餐;发现身体不适,尽快就医。

4.不到野外河面滑冰、嬉戏,谨防溺水。尽量避免到暴风雪、冰冻等自然灾害易发区或高海拔、极寒、缺氧等自然环境恶劣区域活动。

5.途经施工现场须注意安全,远离施工场地,远离塔吊、卡车等重型材料运输设施和车辆等。

6.出行在外住宿,注意观察所住酒店、宾馆的逃生通道,遇有情况紧急逃离。

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习自护自救知识。

2.提高警惕,妥善保管好个人财务。

3.遇到陌生人时,保持警惕,谨防诈骗。

4.在银行办理业务、在商业网点购物时,避免向他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及存折账号、密码,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5.严禁组织和参与非法集会;严禁参与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

6.学会自我调适,科学纾解压力,保持乐观心态。

四、遵守有关安全管理规定

1.增强防火意识,严禁在公共场所吸烟,严禁使用明火,严禁在楼内燃烧废纸、杂物,严禁在非规定区域及易燃物附近燃放烟花爆竹。

2. 严禁从事酗酒、赌博、打麻将等活动。

3.坚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止流行性疾病发生。

五、紧急情况及时报告

假期遇有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救援电话并向学院报告情况。

   火警电话119,匪警电话110,急救电话120,交通事故电话122

   祝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