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垒球队获第十七届首都高校垒球锦标赛乙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2-05-02来源:浏览次数:

经过三周紧张激烈的比赛,4月30日,2012年第十七届首都高校垒球锦标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东运动场圆满闭幕。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江秀云副主任、杨旭部长、中华职业棒球联盟梁功斌秘书、北方工业大学校长秘书、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根据比赛的赛制安排,垒球队的比赛时间全部安排在周末。我校棒垒球队的全体队员、领队、摄录像老师、教练员连续放弃四周的周六日休息时间,全身心的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14日客场迎战北方工业大学,虽已5分的细微差距输掉比赛,但垒球队队员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丝毫没有影响到后面的比赛。15日迎战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我校学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特别出色,以17:2的好成绩大胜北师。21日我校女子垒球队对阵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曾在去年的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和全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中两次问鼎冠军,更是我校近几年的劲敌,因此此场比赛我校垒球队压力很大。最终我校以7:6的细微差距险胜传媒大学,这场比赛打得畅快淋漓,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增加了更多信心。22日,我校对阵中国政法大学,最终以18:3的好成绩大胜。29日,整场赛事中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对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此场比赛决定着我校垒球队是否可以参加今年的全国棒垒球锦标赛,对队员来说可谓压力不小,在此战中,我校同学充分发挥了击球技术好、奔跑速度快、防守能力强的优势特点,多次打出漂亮精准的打击、完美安全的盗垒和潇洒帅气的接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我校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此战,我校球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坚决贯彻教练在赛前布置的战术安排,最终以11:5的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30日再次客场迎战北方工业大学,此场比赛我校垒球队零压力的参赛,也同时给新队员了一次难得的训练机会。

最终,我校女子垒球队荣获乙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王红春同学获最佳投手,吴强老师获最佳教练,刘凯悦同学、陈璇同学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三项大奖。

我校垒球队是首批确定2012年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垒球锦标赛的参赛队伍,在此对她们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祝她们在全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供稿  摄影/隗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