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2-04-18来源:浏览次数:

4月17日上午,我校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石柱教授,校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王旭东教授,沈小静教授、翁心刚教授、王文生教授出席了毕业典礼。外聘导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司长李德伟、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书记李耀强、华夏银行副行长恽铭庆以及部分校内导师应邀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李彩丽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导师代表张志勇教授为毕业生上了精彩的最后一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并祝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帆风顺,大展鸿图。优秀毕业生牛雅琼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上台发言,向母校表达了无限留恋和由衷感谢之情,并表示走向社会后会继续拼搏进取,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

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导师沈小静教授宣读了2012届获奖研究生名单,副校长翁心刚教授向获奖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以及获奖证书,并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师恩难忘,母校难忘,毕业生共同向母校赠送一幅铜匾,上面印有《师恩铭记于心》,希望借此留下毕业生对母校对老师的深情厚谊,承诺必将继续铭记“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不忘师恩,锐意进取,在新的工作领域创造更大的辉煌回报母校,回报社会。学生代表刘涛向学校敬赠了礼物证书,李石柱书记代表学校接受并回赠了纪录201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学生、生活的光盘。

校长王旭东教授在典礼上热情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并提出几点希望与毕业生共勉,一是勇于担当,坚持理想,衷心希望研究生“莫为浮云遮望眼”,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不要失去对正义和道德的信心,不要失去求真求实的信念。二是永葆信心,自强不息,相信经过不断努力一定能够超越前辈,后来居上,成为精英中的精英!三是不懈努力,终身学习,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读书、思考的习惯,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底蕴和人文素养!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研究生部主任刘丙午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12届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议》,176位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满怀收获的喜悦次第登上主席台,李石柱书记和王旭东校长为其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最后,2011级研究生为毕业生奉献了歌曲《相亲相爱》,以表达对师兄师姐的眷恋和感激,并祝愿师兄师姐在以后的生活中放心去飞,追逐自己的梦想。至此,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暨学位授予典礼正式结束。

  • 附件【880-1.htm】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