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2008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9-05-26来源:浏览次数:

在过去的一年里,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学校工会和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本着为教职工服务的原则,充分发挥分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全力调动全体会员的积极性,为北京物资学院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回顾2008年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严格按照组织原则,选举分工会干部

由于2008年10月末分工会委员及教代会代表王桂花、张艳芳两位同志退休,10月30日,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召开了分工会委员及教代会代表补选大会,成功地进行了分工会委员及教代会代表的补选工作,保证了学院工会组织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和工作能力

积极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和工会十五大有关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以人为本的理念,在构建和谐校园的进程中积极发挥作用。我们分工会委员经常与校工会领导、继教院领导沟通、交流,共同研究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讨解决的方法和体会。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以及实际的工作能力,加强分工会的战斗力。

三、加强民主管理,积极参与学校和继续教育院的建设

随着学校改革不断地深入,有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关心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参政议政的意识普遍增强。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们分工会积极开展工作,利用学校为我们搭建的沟通平台,把院里会员们提出来的问题和要求及时向上反映,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另一方面,我们也引导组织会员们对学校以及继教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四、积极参与校工会活动,努力增强继续教育院凝聚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要感谢校工会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开展文娱体育活动的环境,如:教职工运动会、教职工台球比赛、团体跳绳比赛、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经典歌曲大联唱等。我们几乎是不遗余力地组织本部门的会员参加校工会开展的每一项活动,因为我们感到这不仅仅是唱唱歌,活动活动筋骨健健身那样简单,它还有更深层次的意义。这样的活动能增加大家彼此间情感交流的机会,进而不断增强我们继续教育学院这个团队的凝聚力。

五、乐当院党政领导助手,积极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基本利益

我们分工会始终以服务广大教职员工为宗旨,全力维护大家合理、合法的民主、经济、生活权益,始终把全体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将加强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作为重点,不断地将院党政领导对广大教职员工的关怀落到实处。如,多次组织教职工参观旅游、节假日教职工福利发放、困难教职工补助发放、教职工子女医疗统筹发放等,一直将工作重心放到关心维护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上来。特别是在2008年末筹建教职工活动室,购买了跑步机、台球桌,整修了乒乓球桌、体育健身器材等,为教职工锻炼身体提供了场所,提高了教职工的身体素质。

总的说来,2008年是个丰收年。一年来,我们分工会在校工会、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继续教育学院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支持下,本着无私和奉献的精神,以尽心尽责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务为宗旨,做了一些应该做的工作,也较好地完成了本职工作。

展望2009年,我们分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校工会和院党总支的要求,将本着尽心尽责,服务教职工的态度,以“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工作作风,以进一步增强学院整体凝聚力为宗旨,以努力促进我院在继续教育领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为目的,确保我院全体教职员工的个人生活质量不断得到提升。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取得新成就,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