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工党员收看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20来源:浏览次数:

 


 https://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017%2F68a59b1aj00rjwejh0043d200u000i1g00u000i1.jpg&thumbnail=66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当天,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现在,让我们一起听听党员们的心声吧!

继续教育学院  院长  韩振节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高校教职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任务,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余茜

报告用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证明,“两个确立”是指引新时代伟大征程的航标、是照亮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内心的明灯,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中我们认识到,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事不避难,勇于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的誓言。

 

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室  邓颖松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从党的十八大到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新时代华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建党一百周年, 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目标,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各项职责,以进取和担当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

 

 

继续教育学院  培训部  刘子祥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详实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为我们描绘的新时代画卷,让我感到内心充满了干劲儿,报告中特别指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

 

继续教育学院  北物通  杨立忠

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重申,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深化拓展平等、开放、合作的全球伙伴关系,致力于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更好惠及各国人民。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共同营造有利于发展的国际环境,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展中华民族的大国历史担当。

 

继续教育学院  后勤部  杨凯军

二十大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战略清晰。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站在新起点、面向第二个百年的一次重要大会,对于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记入党初心,尽自己所能,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  自考办  张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这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唯有深入践行“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中,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学生心里,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教学部  郭瑞瑞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更加积极党的政策,干好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在心里。

 

继续教育学院  北物通  王军其

习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深刻感受到其中的为民情怀,那么情真意切,令人振奋,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积极发挥余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工作,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