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1来源:wsx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日,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1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获得成功,从此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时代。时光飞逝,110年的历史硝烟已经散尽,辛亥革命是一次划时代的创新和改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起民主共和的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了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新的征程上,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

观看结束后,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和弘扬辛亥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