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在校生王猛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浏览次数:

王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升本)专业业余学习在校生,现就职于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4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王猛,男,33岁,中共党员,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分公司运行维护二所检测班管网运行工,曾获得2018年度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燃气管道运行工技术比武第一名,同年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职工高级职业技术能手”称号、北控集团级优秀职工,2021年4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一、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王猛热爱工作,退伍后的王猛初到燃气时被分到运行班,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对班组的工作内容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他仅用一周的时间就将班里管辖范围内的管线、闸井、站箱位置全部熟记于心,并在第二周将所有设备的位置用管线图画出,第三周将设备附近所有的道路标注清楚。自此,他每天对着图档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最终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将辖区内所有设备摸得一清二楚。

2017年在首都蓝天保卫战新农村煤改气攻坚战中,王猛所在的维修班需要随时加班配合煤改气工作,他忘我工作,连续几天几夜奋战在煤改气一线,带领班组成员参与完成了5个村的通气工作,展现了一名青年职工的拼搏精神,也因此荣获了“煤改气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由于专业技术过硬,王猛多次被抽调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燃气保障工作,参与市政府行政办公区内公服巡检4次,先后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两会”保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910”重大活动等重保障工作,并在其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二、坚守岗位奉献青春

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入加速期,通气、抢修、施工配合等工作任务接踵而来,面对工作量的极具攀升,王猛主动请缨,多次参与并支援大型抢修作业现场,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燃气安全保障贡献了自身力量。 2020年4月,广渠路东延的一处过河路段需要在接线过程中在上游闸井处进行加装盲板和拆除盲板等有限空间作业来配合此次接线作业的顺利完成。由于王猛在调入蓝军班以前曾在维修班主要负责运行维护二所管辖范围内所有有限空间作业,所以王猛主动向领导申请参与此次接线任务并且负责该闸井的加装盲板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经验丰富的他带领蓝军班的退伍军人们熟练地操作着作业所需的设备和仪器,经过40分钟的加装盲板作业后就已为接切线作业做好了准备,最终他们以熟练地操作迅速、高效的完成了此次有限空间作业,为广渠路东延的圆满完成贡献了他们的力量。疫情期间,王猛在做好本职工作做的同时,还肩负着外来人员体温登记、到岗人员体温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户内工单报修处置等任务。为保证市政府行政办公区公务员安置房项目顺利入住,应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的要求如果燃气集团需要在入住前进行全面巡检工作必须在两周之内全部巡检完毕,王猛在得知此要求后立即向主管领导进行汇报,并且主动要求进行加班巡检工作,在之后的十二天内经过站内职工的加班加点,不懈努力终于提前在要求的实现内完成了对公务员安置房2880户的全面安全巡检工作。为能够顺利办理好入住工作和用户的安全用气打下了坚实基础。圆满完成了此项目的验收、通气、入住等重要工作。

三、挥洒汗水勇攀高峰

王猛在技术上始终坚持对自己的高要求,在2018年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暨“北京燃气杯”燃气管道运行工比赛中,王猛提前进入准备状态,白天练技术,晚上学理论,他所在的班组离所部有十几公里的路程,他就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工余时间赶往实操基地练习。在备战决赛期间,王猛放弃十一假期,每天坚持到所部实训基地进行练习。十一过后,决赛人员进入了封闭训练阶段,王猛更是一天家也没回过,每天早上6点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实操基地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大赛成绩最终公布,他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取得了大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四、树立榜样以己带人

获得冠军的殊荣后,鲜花和掌声纷纷簇拥在他的面前,但王猛丝毫没有因此而迷失自己,他用最短的时间跳出了冠军的光环,全身心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王猛对自身技术要求很高,为提高工作技能,他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实际工作能力,曾连续两年在公司合理化建议和五小创新中获奖。

自渡而思渡人。2019年,王猛参加了公司内训师的培训学习,希望通过成为一名内训师将自己的经验技术传授给更多人。在日常工作中,他时常将自己的工作心得与班组的同事进行分享,定期在班组内开展调压器原理的讲授活动,带领班组职工共同提高。

对王猛来说,优秀是一种习惯。它表现在为人民群众热情服务、排忧解难的维修作业中;表现在为了提高工作技能虚心求教、勤学好问的积极态度中;更表现在为了勇攀技术高峰而刻苦努力、废寝忘食的每一次练习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汗水的浸透终使王猛练就了“一身真本领”。初心不忘,砥砺前行,在北京燃气集团的“三基”重点任务中,王猛将继续发挥技术骨干、青年榜样力量,在实现燃气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逐梦前行。

上一条:我校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工作完成下一条: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