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1-04-07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的题为“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党史课。

王炳林教授通过丰富的史料、案例和严谨的论证,围绕“伟大精神从何而来”“伟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是什么”“新时代弘扬伟大精神的意义何在”三个问题展开授课。

王炳林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属于认识范畴,是人们对客观事物规律性的认识,其最根本、最原始的来源,只能是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实践的基础上,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依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文化根基,同时吸收和借鉴了世界文明的优秀成果,这才得以形成与发展。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一个整体,具有一脉相承、交融互通的共生特质,蕴涵着“革命理想高于天”“一心为民、作风清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等共同的精髓要义。

伟大精神是个人人生轨迹和事业成败的决定因素之一,是中国共产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强大动力,是形成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强大纽带,是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要在物质上强大起来,也要在精神上强大起来。中国共产党人铸就的伟大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核心内容,是鼓舞中国人民战胜困难、勇往直前、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巨大精神力量。

通过学习,我院教职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现在的伟大成就,离不了一心为民、作风清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开艰苦奋斗、百折不挠;大胆探索、开拓创新的伟大精神。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基建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下一条:学党史践行使命,有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