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行使命,有担当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1-04-01来源: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14:30,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南院校区会议室和富河园校区403大教室,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的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活动。这是我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深化学校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次重要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即采取师生集中学习的形式,同时要求校外实习的学生通过下载“学习思政课”app在同一时间观看。本次思想政治网络直播,广大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中央党校副院长谢春涛教授的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报告。

报告会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谢春涛教授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鲜明的主题,回答了四个为什么?阐明了“为什么能”的六点结论,即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胸怀、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

与会师生一致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学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刻苦锻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负青春年华,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