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贯穿全年!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有关工作安排,3月26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王文举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主持大会。全体在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孙杰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说明,并对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进行重点介绍。

为更好带领师生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北京物资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邀请离退休老同志、思政课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学生理论骨干担任宣讲员。动员大会上,党委书记王文举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8名宣讲员代表分别为:原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占君,机关党委书记傅强,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邢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继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凡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洪云,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廉书源。

王文举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就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王文举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把握重点内容,“学”和“悟”贯穿始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汲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历史中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彰显贡献和担当,提高学习实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类办学目标、“十四五”事业发展密切结合。坚持分类指导,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上见实效;极担当作为,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永葆初心使命,在办好师生实事上见实效;发扬斗争精神,在锻造过硬作风上见实效。四是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分类推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王文举书记最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军在总结中,对下一步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广泛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迅速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态”,全面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状态”。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握方向、压实责任,明确时间点、路线图,抓实每个步骤每个环节。三是要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举措和实效,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下一条:领导带头 组织有序 踊跃接种——我校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