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院务公开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2-11-13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学校关于务公开”的指示精神,依法建立民主管理机制、权利约束机制和民主监督机制,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实行民主决策和办事公开,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院务公开的范围

本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

二、院务公开的内容

凡属本院工作范围内涉及教职工和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均须按照本办法公开。

(一)针对教职工的院务公开内容

1.学院发展规划、改革方案、管理制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2.学院各项经费、创收和其他收入的来源、支出、使用管理及审计结果。

3.学院教职工的岗位聘任、考核、晋级、奖惩、职称评定、脱产学习、培训、进修、攻读学位等。

4.党政联席会议的议题与决议。

5.学院领导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及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

6.与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其他重大事项。

(二)针对学生的院务公开的内容

1.有关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面向学生的收费项目、标准、依据、程序、时间和代收代办项目。

3.违反校规校纪的情况和处理结果。

三、院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1.会议形式

利用教职工大会、学生大会等机会公布相关内容。

2.公告形式

在学院办公区的公告栏中公告相关信息。

3.网络形式

在学院网页(http://jxjy.bwu.edu.cn)的相关栏目公告相关信息。

四、加强监督,抓好落实

为确保院务公开制度的顺利实施,领导班子要将推行公开办事制度纳入本工作目标,作为工作规范严格执行。

要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制度,对教职工和学生反映的问题认真查处并及时解决或公开答复。


                                      2017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