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7-09-05来源:王守新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凝聚力、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惠民生、促和谐的实事,是集民智、聚民力的大事,也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心愿。在通州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重要时间节点上,让我们心连心共创和谐物院,手牵手共建文明城区,以主人翁的姿态,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汇聚起文明城区齐创共建强大正能量。

为大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出一份力、增一份光,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动员全校之力、汇集全校师生之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综合测评的相关工作,为通州区获得“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区”荣誉称号,为迎接市级机关迁入通州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在此,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践行文明公约,遵德守礼助创城。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自觉遵守文明公约,自觉摒弃陈规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健康生活、礼貌待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文明的行为修养,弘扬文明新风,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

参与城市管理,干净整洁助创城。自觉参与城市清洁行动,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违禁吸烟、不损坏公物、不破坏绿地、不私搭乱建,自觉维护环境整洁、卫生,积极开展环境绿化、美化,带头劝阻破坏环境行为,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维护交通秩序,遵规守法助创城。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不闯灯越线、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抢行插队、不翻越护栏、不破坏共享单车,自觉避让行人,自觉礼让斑马线,自觉绿色出行,用文明方式影响人,用文明行为感召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

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助创城。自觉参与道路清扫、社区保洁、环保节能、秩序引导、群防群治、义务献血、扶老助残等公益行动,自觉参与“红绿灯”文明劝导行动、“文明加油站”社区宣传日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共同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环境。

多做点滴实事,立足本职助创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爱岗敬业,脚踏实地,落实学校行为规范,使用文明用语,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创建活动,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体现文明修养, 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用文明的方式影响他人,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创建文明城区,共享美好生活,是我们的追求和向往,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传播文明、维护文明、践行文明、共享文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

党委宣传部  继续教育学院

2017年9月5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