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首届学生校长助理选拔考试

发布时间:2012-03-29来源:浏览次数:

3月28日中午12:20,我校首届学生校长助理选拔考试在二教305举行。

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广大同学积极参与,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并经由学生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后,共4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校长助理的选拔考试。

考试内容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客观题,内容涉及学校基本情况和时事政治,诸如学校专业设置、校规校训、北京精神,两会精神等;另一部分是主观题,内容涉及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品质、对校园文化建设的建议、工作策划方案等。考试内容丰富全面,让参选学生充分表达独特见解,全面考核了学生的政治敏感性、对学校的认知程度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试卷下发后,同学们迅速进入应试状态,考场内气氛紧张而严肃。

选聘学生校长助理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学生为本”而提出的一项民主化管理新举措,旨在拓宽学校与学生的沟通渠道,为各项合理化建议的提出和实施提供绿色通道,鼓舞和激励广大学生充分发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保障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中去,积极推进学校民主化管理的进程。随后,学校将根据学生笔试成绩,确定进入职务模拟的最后名单,然后校长助理选聘工作进入职务模拟和面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