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状况调研系列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3-28来源: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学校本科教学状况,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3月22日至23日,教务处联合学生处、组织部等职能部门组织召开了7场座谈会,针对不同层面的教职员工和不同年级的学生征集本科教学及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校领导亲自到场聆听,并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座谈会分别由教务处处长许春燕、副处长顾煜,组织部部长宋晓欣、学生处副处长刘世波主持,教学督导组部分专家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座谈会主要指向本科教学质量、学风建设、教学管理等三个方面的问题以及教师专业发展需求,与会教师和学生畅所欲言,累计参与人数约150人。

王旭东校长、沈小静副书记、王志鸣副校长分别参加了青年教师、职能部门、教授、学生、党团组织等专场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观点。校领导非常关注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对大家在座谈中表现出的积极性和责任意识表示肯定和感谢。王旭东校长在与青年教师座谈时指出,青年教师要下定决心过教学关,同时科研工作也不能松懈,要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学校将为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平台和机遇,同时也对青年教师寄于厚望,希望大家尽快成才,走到学校的教学前列和学术前沿;在职能部门专场上,王旭东校长要求学校各部门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本,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动教学工作全面发展。沈小静副书记在党团组织专场也强调指出,学校将坚持和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在政策上引导教师平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王志鸣副校长在座谈会上提出,学校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的思想观念和素质是关键,因此教师要与时俱进,使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适应学生的变化和社会的变化,同时又要探索出一条符合学校实际的有效的改革途径。

本次座谈活动体现了全校师生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关注与期待,教务处近期还向教师和学生发放了问卷,旨在全面总结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便为下一步的教学管理和改革工作提供依据。据悉,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学校还将继续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欢迎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参与,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