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4-05来源:浏览次数:

3月29日晚7点在行知楼二层学生处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红和来自六个二级学院的回族、侗族、苗族、满族、藏族、锡伯族、蒙古族、土家族、维吾尔族等民族的23位少数民族及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代表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红老师主持。

召开此次座谈会便于进一步掌握我校少数民族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就业进展情况,了解未就业学生现阶段主要困难,以及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商学院和经济学院的已经签约的三位毕业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找工作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投简历、笔试、面试、心态调整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以供大家借鉴;紧接着,与会同学依次发言,就回家乡就业、女生找工作遇到的难题和创业、学习与实习之间的矛盾冲突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困难。

沈书记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最后在学校的几个月时间,认真完成毕业论文,部分需要参加清考的同学要努力用功、遵守考纪;同时鼓励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要对自己合理定位,树立自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行动起来。

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顺利结束,毕业生们感受到学校对少数民族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也加深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了解,为毕业生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学校会尽全力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和服务,更好地推进201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