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大人相聚 庆三十年生日

发布时间:2013-12-02来源: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30日上午,原国家物资局电大教育办公室(简称电大)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忆往昔燃情岁月难忘却,看今朝多彩人生感悟多——三十年重聚故事会”。1983年,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为满足物资系统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原国家物资局与中央电大合作,创办了一个新的电大专业——物资经济管理专业,在全国招收物资经济管理专业电大学员,成立了电大教育的管理机构——国家物资局电大教育办公室,国家物资局和北京物资学院双重管理,办公地点在现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所在地。据不完全统计,从1983年招收第一届学员开始,到2010年6月,共培养电大生20000余人,承担了全国物资系统厂长经理的专业培训,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摄制制作了多部物资流通体制改革的专题电视片。为物资流通领域的发展和专业人才的培养及北京物资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1990年以前在电大工作过的职工约90人,其中已经有10人故去,“三十年重聚故事会”与会者42名,他们饱含深情畅谈、回忆着30年前国家物资局电大教育办公室的创建发展、兴旺发达的历史,重温自己与电大共同成长的经历。在他们中间,有原电大主任张国忠,电大副主任王强、姜文,离休老同志石荣庆以及原电大各部门(办公室、教务科、电教科、培训科、总务科)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他们有的已经离休、退休,有的还在学校工作,大部分已经离开学校,在中央部委、在央企、在北京市的企事业单位工作。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罗新东院长代表学院对原电大老职工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给予原电大“三十年重聚故事会”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