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铁快运管理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9来源: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8日,我校受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举办中铁骨干培训班(二期)在“小院咖啡培训教室”顺利完成开班仪式。

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张旭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崔明男参加开班仪式,中铁快运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臧守忠、副总经理秦娟、人力资源部主任罗荣出席仪式。开班仪式由科研处(对外合作办公室)处长王成林主持。

张旭凤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及来校参训的31名业务骨干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加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的战略需求,展现我校“主动对接”区域、行业和企业的痛点难点,着力打造科研“杀手锏”,服务于副中心,头部企业中国物流集团取得的成效,重申培训班“立足物流流通加、有效响应行业产业职业变化,进一步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的主旨思想。其次,她回顾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历程,并对中铁快运的人力资源部策划团队前期认真负责的课程内容设计表示感谢。自2020年合作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通交流,成功举办了第一期管理人员培训班,学校向企业陆续输送了多名优秀毕业生并获得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为深度推进校企合作的新发展路径开了好头。最后,她从“授课教师课程内容”、“学员学习站位思考”“管理团队优质服务”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提出要求。

秦娟副总经理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呼唤年轻干部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能力不足”的紧迫感,充分利用本次管理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增强新技能,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

学员代表武庆伟的做了关于“以学促干、真学事实干”的表态发言。

此次中铁快运管理骨干培训班为期5天,由科研处组织教学,继教学院负责组织管理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