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来源:浏览次数:

主题活动一

----参观第一历史档案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展”

2023年4月7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振节、党支部副书记余茜的带队下,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一行来到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展”。

我们了解到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收藏有明清两代中央机关和少数地方机关档案,共七十四个全宗,一千余万件,是进行明清史研究和社会各方面利用档案资料的中心。

“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展一个反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史的主题展览,展览通过图片文物实物,运用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充分体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通过参观展览和讲解,我们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对我们年轻党员来说,深受教育、启发和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立足本职工作,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主题活动二

----与红桥市场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

        47日,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韩振、党支部副书记余茜的带队下,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红桥市场开展主题党日交流活动。

北京建远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红桥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徐泽、北京红桥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总经理周桂芳(92级校友)带领老师们一行参观了红桥市场三层非遗孵化园、体验了非遗内画制作、三层5G电商直播基地、四层珠宝品牌商家、珠宝设计大道、智创空间、党建示范点、五层观坛艺术空间和五层南北观景平台并进行了详细介绍。

观看了作为京城珍珠第一家的北京红桥市场历史渊源和建设回顾,在历经四个转阶段,展现出很多党员模范带头发挥作用的典型事例,深切感受到了红桥党支部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扎实组织工作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加深了对红桥市场开展党建引领红桥文化及非遗文化传承的了解,期待未来能与红桥市场在文化和党建领域有深入的交流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