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用实际行动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5来源:wsx浏览次数:

2020年1月下旬,一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及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学院师生防控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全覆盖、无死角,通过网络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做好学生安全健康防御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本应在寒假、春节时好好休息的班主任们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战疫状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科学防范能力,不折不扣的执行、落实北京市及学校防疫工作安排;二是坚持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思想教育,时刻提醒学生提升防控意识、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帮助学生解除疫情带来的紧张、恐惧、焦虑、不安等的消极情绪;三是细致准确排摸学院学生信息,特别是对学院447名职业技能培训学生实行动态定位管理,坚持做到“日监测、零报告”等重要信息的收集和报送工作;四是坚持提示督促学生参加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和毕业论文(设计)撰写等工作,保障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平稳有序。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教育学院班主任们会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落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