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继续教育学院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8来源:王守新浏览次数:

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继续教育学院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坚决筑牢疫情防线。1月2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在主管校领导翁心刚副校长的指示下,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立即召开线上会议,学习北京市紧急会议精神和要求,落实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学校党委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防控领导小组群,明确小组成员具体责任;同时制定《继续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确定了“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协同一致,宣传引导,高度重视、及时防控”三项防控工作原则,订立了五项具体防控措施和两项保障措施。

按照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继续教育学院协助负责南院校区和富河园校区的管理及防控工作。学院第一时间安排了专人负责,南院校区安排专人每日24小时轮流值班,协助做好进出人员及车辆的管理、检查、登记工作以及消毒防控各项工作;富河园校区全封闭,由专人定期关注相关情况,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截至目前,两个校区情况每日上报,状况良好。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将近1200人,包括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和非学历培训项目学生,大部分为在职学生,来源范围广泛而复杂,管理难度大,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之时,学院的老师们迅速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与学生取得了联系,确认了每个学生的所在地和健康状况,同时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数据统计摸排,及时告知学生未得到学校通知开学禁止返校,并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对身处湖北地区的学生进行台账登记。至今,继续教育学院严格参照学校本科生管理相关规定,对学生进行教育管理,宣传防控政策,劝说居家防疫,劝阻返京流动,每天汇总更新学生情况,按时上报相关信息。

1月27日学校第二次部署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即时召开了两次线上会议,商讨学院具体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确定了专人专项负责事项,商定学生推迟返校、新生推迟开学以及教育教学方案,将合作单位管理人员纳入摸排范围,并要求未得到学校通知禁止返校,同时每日统计上报身体情况。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全面动员;全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各方协办、抓早抓小、防控结合,强化信息收集、宣传教育,确保做好舆情应对和舆论引导;学院防控工作措施果断、工作有序,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直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防控主要工作,每日向全体教职工通报学校防控动态,即时传达各类文件、通知及要求,及时发布防控指导手册,认真统计汇总各类摸排数据,及时掌握学院全部人员状况,按时上报各类信息,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春天已经来临,冰雪终将融化,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