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制教育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接受法制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校,2018年11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市通州区法院刑二庭庭长、审判员魏丹法官为2018级职业教育学生开展法制教育宣传讲座。

讲座中,魏丹法官结合自己多年的刑事、民事审判经验,通过真实、具体的审判案例,以案说法、用法论事,法官与全体学生频繁互动,让学生懂得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时,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告诫学生们绝对不能触犯法律法规。

讲座结束后,学院培训部邓颖松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对魏丹法官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要求全体学生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遇事保持清醒头脑,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珍惜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主讲人:魏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学历、民商法学硕士学位,2008年7月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立案庭、刑一庭、研究室工作,现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审判员。撰写的论文《在处分权与审判权动态平衡视野下的撤诉干预》获第二十二届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二等奖,论文《监护关系双方利益冲突情境下诉讼角色竞合的正当程序救济》获第二十九届全国法院学术讨论会三等奖,并有多篇调研报告先后获得北京市法院刊物稿件、北京市法院优秀调研成果评比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