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海南正青春”2018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微视频)全国征集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8-09-27来源:浏览次数:

9月15日晚,“海南正青春”2018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微视频)全国征集大赛颁奖暨青春正能量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办。我院学生投选的微视频《归途》荣获三等奖,学生代表邢金成受邀参与颁奖仪式领奖。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海南省学生联合会以及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联合主办。自2013年起,主办方连续五年举办了正能量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活动累计征集到微电影(微视频)作品5156部,累计组织观影2.7万场次,直接观影人数累计160万余人次,活动官网的访问量累计超600万次,网上观影人数逾691.5万人次;发起相关微话题的阅读数超过534.4万人次,参与讨论数超过69.7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青少年的认可。本次全国征集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583部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参赛,竞争对手多为专业的影视媒体公司,我院学生作品《归途》能在这些作品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下一步,主办方还将继续举办青春正能量思想政治微课堂、微电影(微视频)影评征文,并将上述获奖作品在海南全省青少年中展播推广,引导更多人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归途》这部片子是我院首个社团-全媒体社团的18年贺岁片,全媒体社团成立于2016年,为物资学院的影视类的专业性综合社团,有影视制作部,策划编辑部,艺术设计等部门组成,积极组织各种课余和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的专业知识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在众多社团中表现出色。

我校学生在此次全国级别的竞赛中荣获佳绩,反映了近年来我院在人才培养工作上效果显著,我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力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继续教育工作的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