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加强宿舍管理建立巡查巡视整改机制

发布时间:2017-12-22来源: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继续教育学院建立了学生公寓巡查巡视整改机制,并着力稳步推进。

因教学需要,目前仍有684名职业教育学生在校内外公寓住宿,其中校内公寓103间,住宿学生463名;校外租用公寓68间,住宿学生215名。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是学生管理的重要内容,消防、用电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学院领导历来高度重视。鉴于最近大火猛于虎的紧张态势,学院领导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公寓巡查巡视整改机制,认真贯彻执行。要求学生住宿管理配备齐宿管员7名,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管,推行宿舍值班制度,要求班主任同住学生公寓,全面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

 

 

为了检查学院宿舍管理机制的落实情况,20171214日,学院分管安全工作的陈炜煜副院长,培训部邓日雄、邓颖松主任对校内外职业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突击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或布局,提出警告,要求责任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1221日上午,陈炜煜、王守新副院长,培训部邓日雄、邓颖松主任再次到学生公寓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指出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的措施。检查《宿舍安全检查整改十大标准》与《安全责任奖惩制度》的执行情况。要求校外公寓克服困难,尽快实现夜间对学生宿舍拉闸限电的管理措施;加强对学生主体的安全教育,与学生宿舍签订安全告知书等。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希望通过切实可行的学生安全教育机制,坚持不定期的巡检巡查制度,发现问题立刻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