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09-18来源:陈炜煜浏览次数:

915日,开学第一天,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炜煜、王守新,培训部主任邓日雄、邓颖松一行到继教院学生宿舍、上课教室进行巡视检查,积极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在硬件设施方面,在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及学生处等部门的大力帮助下,2017年继教院职业教育的部分学生将入住校内学生公寓。暑假期间,罗新东院长多次现场指导,培训部的老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积极筹划,精心安排,添置学生宿舍用具、加固安全防护装置等。优美、整洁、实用的学生公寓已经迎来了第一批职业教育的新生入学。

 

 

在强化学生法律意识层面,继教院专门邀请了通州区人民法院刑二庭的卫丹法官,来学校为学生进行普法教育专题讲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继教院将坚持把学生普法和守法作为长期基础性工作来抓,引导学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依靠法律手段解决现实生活问题。

 

在细化学生管理制度方面,假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遵循继续教育的办学规律,近期将出台相关制度措施,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优化学生管理工作,提高科学管理效能,使学生工作呈现纵向监管畅通、横向工作活跃的组织管理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