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第七届校园舞蹈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15来源:浏览次数:

20161211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舞蹈大赛在我校大礼堂举行。北京多所院校师生代表与我校师生一同观看了此次舞蹈大赛。

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是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现就职于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学生金帆舞蹈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的林清老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舞蹈队的彭阁老师;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硕士研究生,北京景山舞蹈学校的于萌老师。

开场舞蹈是由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带来了《L.I.E》劲爆的音乐嗨翻全场,为整场大赛拉开了帷幕。姑娘们身着鲜红的服装,现代的步伐,浓烈的舞姿,脸上挂着自信的笑容,无一不透露着年轻人独有的蓬勃洋溢的精气神儿,完整地诠释了当代年轻人的自由热情。

第一个出场的是继续教育学院带来的《茉莉花》。婉转的旋律,茉莉花的清香化作少女轻盈的舞步,十二个如花般的姑娘娓娓道来的充满中国风韵的舞蹈仿佛将我们带入了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向我们展现了烟雨江南的无穷魅力。

劳法学院的作品《霾》让大家眼前一亮。当今环境问题成为社会焦点,冬季的来临带来了比寒冷更让人畏惧的——空气污染,雾霾。动人的情节,震撼的音乐,劳法学院的同学们足下的每一个舞步化为对人心的叩问,深深震撼着每一个观者的内心。现代舞的形式,以当代大家都很关注的雾霾话题为背景,以关注环保、爱护环境为主题,让我们在感叹舞蹈魅力的同时,也纷纷深思环保问题。

都说三岁一代沟,但银帆艺术团的退休教师们带来一曲《西班牙斗牛士舞》与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进行了一场心灵上的零距离沟通。摆动的裙摆,娴熟的舞姿,向我们展现了斗牛士的英勇。这些平均年龄在57岁的老人家和我们学校年轻的姑娘们站在一起竟是毫不逊色,她们自信的面貌与姿态无不在诠释着年轻,是一种内心永恒的信仰,而不只是人生的某一个阶段。

在这个世上,我们除了拥有自己的小家之外,还有一个更大家是国家,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义不容辞,甚至是牺牲小家。外语学院带来的作品《守望》便将这样的家国情怀借舞蹈表现得淋漓尽致。国家危难之时,热血男儿为守卫国家,背起钢枪走向战场。留下妻儿在家乡苦苦守望。坚强的军嫂们带着深深的眷恋轻轻抚过爱人的脸庞,这一幕幕的离别深深打动台下的观众。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聚,牺牲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失去是为了更好的拥有。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物流学院带来的《洪水别情》,运用舞者曼妙的身姿、灵动的音乐,生动地再现了1998年大洪水之际,伟大的解放军战士勇救人民的壮烈场景,用舞蹈谱写出了一首生命的赞歌,激起现场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

狼,自古以孤独与骄傲霸于北方边界。经济学院带来的《狼图腾》,银光闪闪的舞蹈服装与神采飞扬的经济学子相辅相成,充满野性的配乐与灯光更是配合的天衣无缝,让在场观众置身其中,切感狼之独特与魅力。

都说一下雪,北京就变成了北平。商学院带来的舞蹈《沁园春·雪》为我们诉说了北国的浪漫。她们是冬雪里的精灵,踏雪而来,在由万千晶莹汇聚而成的一片雪白中舞动着,她们是雪的使者,为我们描绘一场关于北国初雪的梦。

青春无悔包括所有的相聚。信息学院带来的原创舞蹈《逝梦青春》,他们时而奔跑,时而跳跃,他们跌倒过后爬起,失望过后是新的希望。这是活力四射的青春,这是激情迸发的青春,这是奋斗无限的青春,这是我们一代人的青春!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最后是我校大艺团的舞蹈《采薇》。舞者们踏着轻盈的舞步,摇曳着曼妙优雅的舞姿,娴熟美妙的舞蹈,引领着观众的心进入一幅意韵唯美的古代画卷。

随后各学院代表上台,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的参赛舞蹈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将现实融入舞蹈中去,贯彻落实发展观,将我校的舞蹈大赛这一传统发扬下去。在最后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中,最佳人气奖获得者为外语学院。三等奖的获得者为继续教育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物流学院。二等奖的获得者为信息学院、外语学院。冠军得主是劳法学院。

一曲曲舞终了,再美的相遇也会分离。伴随着欢快的音符,优美的舞姿,本届校园舞蹈大赛也落下了帷幕。当生命遇上舞蹈,每一次都是重生,每一次都是惊喜。感谢所有舞者为我们带来这一场场的视听盛宴,每一个日夜的苦练,只为了舞台上的完美绽放。舞台上展现的不只是舞蹈,还有一个个被点燃的梦想和耀眼的青春。感谢所有的幕后工作人员的紧密配合,我校第七届舞蹈大赛得以顺利举行。我们期待着明年的再次相约,期待着更多新鲜血液对艺术更完美的诠释。

 

供稿/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郭阳、刘霖、毛安宇、尹玉婷、邱群鑫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网络新闻社贾云鸽、黄守学、徐征佯、张林燕、胡佳扬、郑惠仪、刘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