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6年学术交流年会

发布时间:2016-12-05来源:浏览次数:

 

112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6年学术交流年会在华侨大学召开,本届年会主题是“继续教育:学习与发展的供给侧改革”。来自教育部、全国各地高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其他相关教育单位的近380名代表汇聚泉州,聆听专家学者的讲座报告,分享继续教育的经验心得,共商继续教育发展议题。我院王守新、张建军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年会。  

开幕式上,华侨大学副校长刘、高等教育学会总会副秘书长叶之红分别代表承办和主办单位致辞。  

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解读教育部有关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方面管理文件精神。她强调,高校要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开展学历继续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各安其位,促进高校继续教育稳步发展。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咨询专家组组长严继昌分别作《2030年继续教育展望》《向混合教学模式转型 提高学历继续教育质量》主题报告。  

会议为期两天,第二天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就深化学习与发展的继续教育供给侧改革等议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充分展现了高等继续教育战线的凝聚力和活力,也充分发挥了学会的学术引领作用。  

会后,我院参会代表先后与华侨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地质大学、东北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的参会老师对继续教育的办学理念、发展趋势、改革设想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