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首批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6-07-12来源:王守新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106所高校和社会团体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大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等领导莅临大会并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网、搜狐等20多家媒体报道了大会。我校成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首批理事单位。   

刘永富充分肯定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建立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的积极作用,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高校的扶贫生力军作用,从源头上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朱之文指出,成立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为推进高校扶贫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工作机制和交流的平台,对于拓展参与扶贫工作的渠道、更好的整合高校优势资源参与扶贫具有重要的意义。高校要积极利用好这一平台,动员全校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实践。  

会上发布了《高校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18)》。规划提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国家扶贫事业规划纲要精神指引下,动员更多的高校和社会力量,通过需求导向、分类培训、众校协同、集中分片和批量组织等方式,开展定向扶贫和精准扶贫,积极承担贫困地区教师培训、群众技能培训、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医务人员培训等4类群体的专项培训任务,助力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助力提升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技能和本领、助力提高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助力改善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水平。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守新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