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校团委联合举办系统专业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4来源:王守新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团委系统宣传部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量,我院联合校团委于1223日在第二教学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宣传部系统专业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中央电视台技术制作中心技术总监蔡博文老师为主讲人,来自校学生会、志愿者联合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和各学院宣传部的同学们参加了培训。

培训于下午130分正式开始,校团委吕老师在对培训计划进行详细介绍后,蔡博文老师开始了今天的教学。首先,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摄影摄像的基本知识,如镜头的类型、拍法、拍摄三要素:光圈、焦点、构图和现今比较热门的“在线包装”等。在确定同学们对摄像有一些专业认知后,老师还画图演示了晚会现场机位的排布,更以央视春晚片段为例现场扮演了总导演来演示晚会机位的切换。接着又从电影电视分工、制作流程几方面介绍了摄像摄影知识,并不时向台下同学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培训在学校各方面活动陆续展开、宣传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的大背景下开展,为宣传部同学互相学习交流提供了平台。培训结束后,蔡博文老师表示将建立摄影摄像学习交流公邮,与同学们分享摄影摄像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摄影摄像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有同学表示,在以后能够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拍摄中去,更好地完成宣传工作。